1 

大家都有病

我喜歡阿歷在強迫症下不苟言笑的態度,很喜歡厭食症的瑪琳,自然又不做作的做自己,更喜歡患有妥瑞症的文生,無時無刻都能製造笑料,讓整部戲輕鬆有趣。《文生去看海》由德國男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約翰尼斯艾曼亞及曾以《香水》拿下影后的卡洛琳荷芙絲共同演出。劇情很簡單,就是兩個人臨時起意逃出無聊的醫院,意外把第三位強行拖下水,一同踏上異國旅行去看海!

其實好看藝術片對我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平時就喜歡看些無腦商業片,而忽略了所謂正統的劇情片,不論是觀影後的省思,或是劇情延伸的探討,都挺耐人尋味的,追根究柢就是我這個偏執不想動腦、不想任導演擺布罷了!《文生去看海》不僅打破了我對藝術片的恐怖迷思(藝術片千萬別看,會睡著),同時對它的未來留下了無限想像;輕鬆的喜劇、幽默的劇情,光是看預告就令人想再看下去,觀影途中一直想,他們三個到底被抓到,到底有沒有看到海啊!!

8

我們都曾經歷過失去至親的痛,也擁有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電影的開頭就是一場珍重的告別,對文生來說母親的離去重創他的宇宙,因壓不住內心的那股激動,在葬禮上忍不住抽筋罵髒話。妥瑞症、失去母親、醫院治療一層一層的打擊,不但敲碎了他的童心,面對大人的指責與叫罵,更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霾。生命本來就無法面面俱到,透過一趟旅遊探索自我,了解到特殊族群不同的一面,拉近彼此的距離,關係也就邁進一大步。

片中有美麗的風景襯托出不同的國情,當三位病患堅持完成目標的同時,不論是父親的諒解,或是旅途中的爭執,都牽動著觀眾的情緒。他們雖然有病,但心純潔的跟小孩一樣,無瑕、真率又可愛;這也是我為什麼非常喜歡他們三位的原因之一。(文/Nick)

P.S.有影迷愛找碴,三名主角一路搭乘的小紅車並非同輛車,之間有兩輛車交替;「強迫男」阿歷的鞋子一下涼鞋、一下布鞋。不過這些都抵擋不了評價相當好的《文生去看海》拿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獎項。

4

(有錢為什麼不早說!)

7

(要親就好好親!)

2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的演技太好了,通電!)

3

(他倆著急得快發瘋了!)

6

(瑪琳的憂愁,無人懂。)

5    

(文生去看海,你看到什麼?)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邏輯思考:★★☆☆☆
節奏氣氛:★★★★☆
剪接流暢:★★★★☆
動畫特效:☆☆☆☆☆
演員演技:★★★★☆
音效配音:★★★★☆
電影原聲:★★★★☆
字幕筆譯:★★★☆☆
影前評價:★★★★☆
喜好程度:★★★★☆
推薦程度:4★ 不看可惜
看不懂評分,就看Nick的電影評分標準

延伸閱讀:

A Little Bit of Heaven review想愛趁現在影評

The Lorax review羅雷司影評

Zombie108 review棄城Z-108影評

快來跟Nick一起喇賽:http://www.facebook.com/ChatWithNick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或分享。若要轉載請留言註明出處,嚴禁任意盜用文章,請勿以身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