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參加全台好試民的好康活動

1

 上帝留下的喜怒哀樂

當愛情總是事與願違,晴天霹靂的癌症消息像閃電般打下,現實滿況愈下卻遇上真愛來臨,你會像女主角一樣勇敢去愛嗎?原本在去年11月就要上映的《想愛趁現在》一直延後至今年四月才要上映,當初在戲院看到簡介時就感覺還不錯,特別是片名取的很有意思,「想愛趁現在」顧名思義要把握當下,勇敢去愛;雖然是部老梗的愛情片,但一點也不影響觀影前的興致,看完當下就會覺得等待了六個月非常值得!

片中敘述在職場上得意的女強人瑪莉(凱特哈德森飾演),生活不但多采多姿,在性生活方面也有砲友填補空缺,身心靈如此完美的女人卻遭命運捉弄得到了癌症。原本天生樂觀的瑪莉不相信愛情,面對人生無情的倒數,意外的與主治醫師朱利安(蓋爾賈西亞貝飾演)擦槍走火,兩人的相遇似乎上帝是冥冥中的安排,享受著臨死前最後一次,同時也是人生最後一次的愛情之旅。《想愛趁現在》如同許多電影一樣,大澈大悟後的省思不但可以助人也可以助己,人生最後的關頭像煙火一樣燦爛,留下精彩又動人的回憶。

2

預告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凱特哈德森挑逗意味濃厚的對白,舉凡「這個我拿來用一下」、「你很面熟,我們上過床嗎?」、「我怕晃了一整天,你也不吻我」又或是「你是我在床上遇過最大的」諸如此類,那股天真地傻笑和放浪口吻正勾引著觀眾純潔的心情,不得不佩服凱特哈德森精湛的演技,讓嚴肅的氣氛全都活絡起來,整部片看她就夠了!

我們對周遭生病的人都會產生同情、憐憫,對於當事人來說卻不希望朋友、家人因自己的病痛而掛心。片中的瑪莉就是如此,隔開了朋友們的幫忙,雖然表面上一如往常樂觀的過生活,實際上卻一個人默默承受病痛,她的際遇令人相當痛心。即使電影探討的意義過淺,但與朋友間密不可分的情誼像一股熱腔滑進胸口,暖暖的散開來,透過電影也更加深了對朋友的珍惜,對家人的感恩。(文/Nick)

(凱特哈德森與友人在車上唱的歌,好聽!)

6

(病痛總是能解開心結)

4

(我得癌症了!)

8

(凱特哈德森這樣笑了快50次!)

9

(解放自我,身材好好!)

10

(購物囉!)

5  

(人生最後的三個願望,圓滿達成。)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邏輯思考:★☆☆☆☆
節奏氣氛:★★★★☆
剪接流暢:★★★★☆
動畫特效:★☆☆☆☆
演員演技:★★★★★
音效配音:★★★☆☆
電影原聲:★★★★☆
字幕筆譯:★★★★☆
影前評價:★★★☆☆
喜好程度:★★★★☆
推薦程度:3.5★ 值得一看
看不懂評分,就看Nick的電影評分標準
全台好試民的粉絲團連結:http://www.facebook.com/try.fans


延伸閱讀:

The Lorax review羅雷司影評

Zombie108 review棄城Z-108影評

Intouchables review逆轉人生影評

快來跟Nick一起喇賽:http://www.facebook.com/ChatWithNick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或分享。若要轉載請留言註明出處,嚴禁任意盜用文章,請勿以身試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