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世界上的兩大族分為男性與女性,而在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舊思維模式,卻已被這現實生活狠狠打敗了。改編自小說《凱特的外遇日記》,敘述著上班族同時兼具家庭與工作的無奈,但在凱特眼中似乎可打破這股無奈,事業中的女強人,承如片名及諸多同事所說: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我壓根兒不知道她如何辦到的?

本片開頭採用記錄形式,讓在凱特生活周遭的朋友、同事們,說說他們口中的女強人凱特,藉此穿插出正片;不時用一些暫停、播放的手法,來聽聽強悍女人心中的價值及她的下一步。平常我們在思考時,想的東西都很多,本片將所有凱特的想法,及該做的事一一陳列出來,用現代女人的思維注入觀眾的心。

從預告片中,就可看出凱特慌忙的生活;一會兒上班一會兒又要打理好家庭。她用愛包容一切,用行動證明自己,這瞠舌的行為也引來某位同事的忌妒和不滿。在凱特的慾望裡近乎沒有做不到的事,大的到公司外派開會,小到兒子剪頭髮、女兒堆雪人...等等;所有明日項目的清單也成了她睡前必做的「公式」

picx_fden7174265030.jpg    

演出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翻紅的好萊塢時尚教主Sarah Jessica Parker莎拉潔西卡帕克,貴為熟女的她,這次擔當起母親的角色,更與Pierce Brosnan皮爾斯布洛斯南有多場俏皮的戲碼。也像莎拉潔西卡帕克所說的:從凱利進入凱特後,就像是續集般無止境的演出。」更以不同的心境轉折來看待這個社會。

劇情中的一幕我很喜歡,凱特為工作外出,接到來自家裡的電話;一方面傑克在不遠之處看著她聽講電話,另一面要唱起小孩的歌哄哄他們。這個畫面也逗的傑克會心一笑,想必當時凱特的心情一定五味雜陳因此歷經過種種考驗,用愛與包容證明了自己女性的價值,那種經驗除非自己當上媽媽,否則很難去體會。

大可猜想的到忙中有亂,亂中又忙的劇情結局,又一次被那雪花紛飛的老梗騙到了;劇末那場雪加上當時的劇情,雖說是老梗,但仍然很感動,全片的高潮也提升了我對這部片好感、想法。 家庭只有一個,我必須照顧好我的家庭;工作我不會辭職,除非你把我開除了,凱特瑞迪這樣說著。   

P.S.最後偷偷說一下,片中有個訊息」的梗被我猜到了!(文/Nick)

2.jpg  

(不做又不行的工作,單一方面對凱特來說只是小意思)

3.jpg  

 (凱特的好姊妹Allison Henderson,最後與某人在約會! )

4.jpg  

(Strike XO!)

5.jpg 

6.jpg  
(就是這場雪,好美!)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邏輯思考:★★★☆☆
節奏氣氛:★★★★☆
剪接流暢:★★★★☆
動畫特效:★★★☆☆
演員演技:★★★★☆
音效配音:★★★☆☆
電影原聲:★★★★☆
字幕筆譯:★★★★☆
影前評價:★★★☆☆
喜好程度:★★★★☆
推薦程度:4★ 不看可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