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pacific-rim-poster-2.jpg

兒時的夢想

1998年上映的科幻電影《酷斯拉》是我小時後最常在電視上看的電影,喜愛的原因無非是怪獸大亂人類世界,看到牠一角踩在人類辛苦築起的高樓大廈上特別有快感,就像兒時玩玩具的情況一樣,剛開始總是會把玩具擺的很整齊,玩的差不多後一手就把它推倒,弄得玩具場亂七八糟的,換而言之這也是許多小男生愛做的事,太調皮了。遠在幾百年前人類就預設地球上的所有敵人,像是大型猛獸或外星人,而時常這些幻想都會被拍成電影,當我聽到2014年會有新版的《酷斯拉3D》消息時讓我雀躍不已,多麼希望能夠在大螢幕上看到人類與怪獸大戰,好在2013年還有另一部大戰怪獸的《環太平洋》填滿了我的願望,兒時的夢想終於實現,場面震撼到還想再看一次!

前陣子受邀到戲院搶先觀看了十六分鐘的電影發表會,了解到導演對這電影的構思及想法,以往的怪物都是從天而降或是物種進化,《環太平洋》裡的怪物卻不是走這套公式,怪物從恐龍時代就躲在太平洋底下,現在人類創造了讓牠們反撲的環境,瘋狂攻擊太平洋沿岸的各大都市,不僅如此怪物被區分為五種等級,隨著劇情往下走出現等級越高的怪物,人類只好派出更強的機甲獵人應戰,甚至造成多打多的局面,另打鬥畫面更加緊張刺激。電影剛開頭粗略說明緣由後直接進入主題,節奏不拖泥帶水十分明快,電影結束之後反而意猶未盡,特別是回蕩在耳邊的音效喚醒男孩的熱血靈魂,根本就是為我們量身打造的電影,《環太平洋》在這個暑假檔期一定可以肆虐電影圈,太好看囉!

5.jpg

我很喜歡神經元合體的構思,操控機器的模式有點像《鋼鐵擂台》的味道,人類為了與機器結合,必須雙雙互相連結,分別操控著機器的左右腦,比較不同的是兩位駕駛員的記憶會相通,除了在戰鬥時必須彼此信任外,更要戰勝過去的記憶。我們姑且把機器看作理性,人類看作感性,戰鬥時人類操作機器人與怪獸對打,此時偏向理性面,但當隊友一個個倒地,男女主角就無法坐視不管拼了命也要上前救援,兩者產生衝突時,通常是感性的那面會勝出,雖然人類操作著機器人,但內心仍存在著感情,就像電影所說的一樣,感情連結越強,機器人的能力就越強,男女主角的背後都有一個較為感性的故事,因此才能提升機器人的力量,克服眼前的困難。

導演利用《環太平洋》的故事酸了人類現今對於環境保護的漠視,同時嘲諷中國人在面臨危機時的處理方式,雖然這不是電影本身的主軸,但也令人啼笑皆非。電影中有一點我百思不解,為何怪獸在海底生活,卻可以演化初一對翅膀在天空翱翔,難道是為了滿足路、海、空三方都有打鬥的場景嗎?我想這一定是導演的妙手安排,既然要讓男孩完成夢想,就算電影中出現異次元世界我也覺得不奇怪囉!(文/Nick) 

2.jpg 

(這對兄弟超級帥!) 

1.jpg  

(黑道老大很搶戲,字幕中間還有畫面別急著離開喔!)

4.jpg  

(男女主角對決很吸睛!)

7.jpg  

(準備好接受英雄般的歡呼了嗎?)

6.jpg 

(回憶裡的回憶終究是回憶。) 

3.jpg 

(如果有續集一定超期待的!) 

1.bmp

(本日熱門!)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邏輯思考:★★★★☆
節奏氣氛:★★★★☆
剪接流暢:★★★★☆
動畫特效:★★★★★
演員演技:★★★★☆
音效配音:★★★★★
電影原聲:★★★☆☆
字幕筆譯:★★★★☆
影前評價:★★★★☆
喜好程度:★★★★☆
推薦程度:4★ 不看可惜
3D效果:★★★★☆
看不懂評分,就看Nick的電影評分標準

延伸閱讀:

The Heat review麻辣嬌鋒影評

The Internship review實習大叔影評

World War Z review末日之戰影評

快來跟Nick一起喇賽!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或分享。若要轉載請留言註明出處,嚴禁任意盜用文章,請勿以身試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