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這次不直走了 

在日劇《101次求婚》中有一句經典台詞是這麼說的「我是不會死的!因為我愛妳!」男主角的這個舉動完全觸動到我的心,天底下哪一個男人愛的如此癡情,卻沒一個懂她的女人可以攜手共度天涯。咳咳,回歸正題這次電影版翻拍的正是1991年播出的經典日劇《101次求婚》,當時完結篇的收視率更高達36.7%,不僅如此在去年日劇的男女主角再度合做改編的舞台劇,讓影迷回憶二十幾年來的驚喜感動。說真的日劇《101次求婚》我沒有接觸過,不過我倒是聽說過黃渤戲路寬廣的演技及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轉往電影圈後進步了不少,相信他們一定能擦出愛的火花來!

首先來談談志玲姐姐的表現,片中飾演大提琴手葉熏,個性溫柔婉約、氣質出眾又沉穩,相當符合林志玲在戲外的個性,自然在詮釋上面也比較得心應手,畢竟經過了這麼多部大螢幕的電影洗禮,演技也被磨練的成熟許多,不過葉熏這位角色因為三年前痛失愛人的打擊而扭曲性格,不時會在朋友聚會上無意的刺傷他人,冷熱交插如此頻繁的性格交給林志玲,似乎還不能駕輕就熟,許多小細節可能還需討教前輩秦海璐,但整體來說這次在《101次求婚》表現還算不錯,志玲姐姐有在加油。 

3

至於黃渤或是秦海璐,一個男主角一個女主角的姐妹淘,兩人表現可圈可點,其中我比較想聊的是秦海璐,她唯一一部我看過的作品就是《桃姐》,不過對她的角色印象不是很深刻。在《101次求婚》中不僅造型搶眼,連同幫忙男女主角湊對也一把包了,劇情裡塑造出來的都市女孩相當率性,幾次滑稽的搞笑橋段都有她在,堪稱幕後的大功臣啊!  

全劇中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上述提到的經典台詞。當時的情況發生的很突然,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黃達(黃渤飾)突如其來的衝進車陣中,為了要證明自己有多愛葉熏,連死都不怕,在經過這幕後我的眼淚輕易劃過臉龐,像個小孩一樣啜泣,不是因為男主角不要命愛的死去活來,而是因為他聽從葉熏說的話,為自己設下一次次的挑戰,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直到追求成功為止。衝進車陣中不過是手段,但另人感動的是黃達確實為這段愛情付出了不怕死的決心。

2 

很多時候我們歷經過很多事之後,都有自己的獨到見解,不論是做事的方法或是看待事情的角度,但如果不能夠客觀的思考,那其實經過這麼多事也無法從中學習到什麼。葉熏在這三年來獨自承受痛失愛人的椎心之痛,但她卻沒有在客觀的立場上看出這些事情代表什麼,反而一昧地經持己見不肯改變。在與黃達相遇後,才了解如何包容愛情,一個能看清自己優點的男人才值得珍惜,因為她決定不直走了,轉個彎才會碰上下一個好男人。(文/Nick)

6

(異曲同工之妙。)

5

(你聽的懂他說什麼?)

7  

(影后秦海璐表現不錯!)

4

(不准跪下!!)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邏輯思考:★★☆☆☆
節奏氣氛:★★★☆☆
剪接流暢:★★★★☆
動畫特效:★☆☆☆☆
演員演技:★★★☆☆
音效配音:★★★★☆
電影原聲:★★★☆☆
字幕筆譯:★★★★☆
影前評價:★★★☆☆
喜好程度:★★★★☆
推薦程度:3.5★ 值得一看
看不懂評分,就看Nick的電影評分標準

延伸閱讀:

Upside Down review顛倒世界影評

The Expatriate review關鍵追擊影評


Step Up Revolution review舞力全開4 3D影評



快來跟Nick一起喇賽!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或分享。若要轉載請留言註明出處,嚴禁任意盜用文章,請勿以身試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