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愛它就要留個言或按讚;
打開就要努力把它看完!

一年當中,十、十一月是電影冷淡的季節,尷尬的就像颱風徘徊在四周,卻始終不登陸那般冏樣;因此,對我來說即使有金馬影展,還是無法滿足我這商業掛的慾望。年初時有奧斯卡,年中有暑期強檔,年末有耶誕跨年首選,一年三次的高潮幾乎可以忘了十一月分的存在。但神奇的是,我居然在不起眼的十一月,觀看了二十來部電影,打破了我單月觀影記錄,相當不可思議;不過連不可能的任務都拍四集了,我想應該沒什麼不可能了。

隨波逐流從來就不是我努力的目標,總是喜歡標新立異,引來師長的關切;就連住在我對街隔壁隔壁棟龍紋身的女,都認為我與眾不同,竟然可以對電影如此著迷!子曰說得好:「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喜歡電影的她,只好玩火去了!

三年前,如果你跟我說電影相當有趣,趕快花錢一年看百部吧!那我就會跟你說:「一年看百部電影好比我們買了動物園一樣,簡直是無稽之談、荒謬到了極點!」千萬別輕易說服我,想要魚躍龍門一次通過,想必我會先踢,再叫你去賽!(開玩笑的 呵呵)

還記得小時候,我那與作伴的同學:來寶,整天穿著顯目的鞋子到處炫耀,上還刻有「貓劍客」的字樣,旁邊還有一隻醜陋的貓咪圖案。一次大聲在走廊上嚷嚷著:「快來看呦,我的新鞋貓劍客,現在很流行喔!」我也不襟被那雙光鮮亮麗的布鞋吸引,推開眾人並指著鞋說(以下是我們童言童語)

小Nick:哇!好酷的鞋子,哪裡買的阿?
來寶:這是秘密,不告訴你!(死小孩哪來這麼多秘密!)
Nick:噢,那..貓劍客是什麼啊,我怎麼沒聽過呢?
來寶:咦?你怎麼那麼俗啊!?現在很流行欸,不信你上網找找。(那個年代沒有夯字)
Nick:厄..這個嘛..好啦!我上網搜尋看看,看你有沒有騙我!(只能說上網搜尋看看,不能說上網Google)
來寶:嗯!(回了很大一聲後就跑走)

回家後只好拿出福爾摩斯的辦案精神,上網尋找看看,沒想到什麼都查不到,只查到你被騙了。後來來寶哥長大後也說,那只是普通的鞋子,我請師傅幫我逢上圖案寫上字樣而已。果然世界上奇人異事一堆,小人多作怪,但這些也造就我現在最愛懸疑、推理的劇情電影,每每看到此類型的電影,都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當初的埋頭苦幹,到現在抬頭可以找到答案,看著那一張張堆疊起來的電影票券,心中不免有所感慨,所有能製造哭點的情緒接擁而來,邊哭邊笑說道:「過去的決定是對的,電影可以改變未來!」果真自得其樂啊!

以上就是我的醉後型男日記,2012年祝大家招財進寶,101次新年快樂呦!(文/Nick) 

 

-------------------------------------------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9:鼠來寶3Alvin and the Chipmunks 3,期待程度:2.0★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3.jpg 

好吧!鼠來寶都拍第三集了能說什麼,上集中文配音找來倪安東,得到不錯的回響。這次三隻花栗鼠艾文、賽門、喜多與花粟鼠女子天團搭上頂級遊輪,準備又要大鬧主人翁了!說真的,我還是不怎麼喜歡老鼠唱歌的聲音!!
 
5.jpg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8:龍門飛甲The 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期待程度:2.5★
 
龍門飛甲.jpg   

香港最喜歡追隨潮流,引進好萊塢的3D也不能為劇情多加分,導演徐克上部作品通天神探:狄仁傑就有許多特效一點都不逼真,果然是廉價特效。其實如果細心在劇情上琢磨,好比去年同檔期的「劍雨」,觀眾還比較會買票進場呢!
 
8.jpg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7:醉後型男日記The Rum Diary,期待程度:2.5★ 

The Rum Diary.jpg   
 
強尼戴普繼神鬼奇航後的全新力作,在美國票房悽慘,脫離搞怪形象演出的作家,雖然是改編美國小說家杭特湯普森同名作品,我猜在台灣跟美國一樣,這部應該票房都很淒慘! 
 
11.jpg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6: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期待程度:3.0★
 

We Bought A Zoo.jpg

真實故事改編,為討好兒女的父親辭去工作,意外買下了一座動物園。劇中標準的美國家庭拍法,片中叛逆的兒子及不美滿的家庭,想也知道一定經過什麼是開導後,最後開心大結局。

7.jpg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5: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期待程度:3.5★
 
Puss_In_Boots_20.jpg    

史瑞克中的鞋貓劍客,獨立脫離原作搬上大銀幕,可愛又惹人憐的模樣,看了實在太加分。這隻貓的內心應該擁有兩個靈魂,可以認真、也可以調皮。不過在預告片中,沒有什麼驚奇的爆點,希望能在正片中看到不一樣的鞋貓劍客!

1.bmp    
(大眼睛太犯規了!) 
 Puss In Boots.jpg    
(挖哩納豆耶,行不行!?)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4: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OO,期待程度:3.5★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jpg

全球暢銷作家史迪格拉森筆下的千禧三部曲,全球狂銷1,200萬本!在歐洲翻拍後,好萊塢版也不遑多讓買下拍攝版權,找來丹尼爾克雷格與魯妮瑪拉演出,比較期望後者在戲中的演出,她可是最關鍵的角色「莎蘭德」。瑞典版三部曲都有看,還是以首部曲的龍紋身的女孩最為精彩,其次是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

10.jpg
 
tattoo01.jpg

(原版海報,女主角「莎蘭德」化妝很相像!)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3:101次新年快樂 NEW YEAR'S EVE,期待程度:4.0★
 
101次新年快樂.jpg   



《情人節快樂》原班人馬再次合作,帥哥美女眾星雲集,雖然此劇情難以發揮,還是期待每個小角色的串聯,祈求新年的到來。原聲帶中Chris Brown的Yeah 3x與The Afters的Start Over都滿好聽的!  



 
3.jpg  

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與阿麗絲米拉諾Alyssa Milano,兩位孕婦較勁,拚誰可以生下2012年的第一胎,這幕我笑了好久,哈哈哈! 唯一比較奇怪的是,台灣的檔期怎麼是12月9日上映,應該要12月30日上映才符合主題啊!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2: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期待程度:4.5★   

福爾摩斯.jpg

鬼影行動與詭影遊戲還真傻傻不清楚呢!片名取得像,檔期也幾乎同時段,搶在跨年期間,混淆影迷的心。其實除了片名比較像以外,在劇情、角色定位都不太一樣,但這兩部的確都是2012年度必看的鉅片。

上述提到我喜愛的劇情片就是推理、懸疑,那麼當今最經典的福爾摩斯,一定是不二人選。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在首集中與小勞勃道尼有大量對手戲,續集中戲份明顯減少,其實還滿期待她的演出,找時間再把第一集看一次好了!

6.jpg  

 『黑暗騎士崛起』完整預告將現身於『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

Batman On Films(BOF)今天指出,『黑暗騎士崛起』完整預告將現身於同樣是華納兄弟出品的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先前報導『黑暗騎士崛起』6分鐘序幕影片將會在12月15日『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70mm規格IMAX影廳播放,而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也將在同一天上映。
  
福爾摩斯2.jpg  
 
2.jpg  

 (明年最期待的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期待程度:★★★★★)  

2011年12月檔期最期待NO.1: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期待程度:4.5★ 
 
  

 

MissionImpossible2.jpg

Mission-Impossible.jpg
 
 

等了五年萬眾期待的不可能的任務,終於要上映了,電影公司原意想將湯姆克魯斯換角,只因他近年來作品票房不佳,認為他已過氣。所幸阿湯哥還是回來了,沒有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任務叫影迷如接受呢?年近50的他,許多動作竟然扔不用替身,敬業程度令人欽佩。

找來了「不可能的任務3」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ms編劇製片,強大的特效製作團隊,觀看預告就可感受現場氛圍。音樂方面有著Eminem的Won't Back Down,另人坐立難安,好想上映第一天就衝去戲院啊!(我是熱血的動作片影迷)


 
4.jpg

『黑暗騎士崛起』6分鐘序幕影片將現身在『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

許多媒體都報導著,包括Slashfilm跟First Showing,Warner Bros.(華納兄弟)將計畫在『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IMAX版本中,加入『黑暗騎士崛起』6分鐘序幕影片。在2007年的時候,華納兄弟也曾經將『黑暗騎士』序幕的Joker小丑搶銀行影片加入在IMAX版本中的I Am Legend(我是傳奇)中。 

不可能的任務.jpg

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1996)
不可能的任務2 Mission: Impossible 2(2000)
不可能的任務3 Mission: Impossible III(2006)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2011)

2.jpg  

(以上都是鬼壓床!?)(文/Nick)

若要轉載,請留言註明出處,請不要默默地來。嚴禁盜文,請勿以身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